信丰县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农业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6:07:00

    


第一部分信丰县水利部门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水利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水利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水利局是主管水利及防汛抗旱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

(四)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

(六)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七)指导农村水利工作。

(八)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

(九)开展水利科技教育工作。

(十)承办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日常工作。

(十一)抓好水土保持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依法行使水土保持的审批权、监督权和收费权。负责审批全县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

(十二)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处理、调解水土流失防治纠纷,做好水土保持补偿费的收缴和管。

(十三)负责全县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开发,编写治理规划报告,落实治理开发项目、措施,抓好水土保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负责全县农村“四荒”资源开发治理工作;负责指导基层水保站及水保基地(场)的经营管理、技术服务,搞好水保多种经营;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水利局部门2022年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具体构成有两个单位:一是水利局机关;二是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

信丰县水利局局机关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参公编制人数12人,事业编23人;信丰县水利局实有人数共92人,其中局机关在职人数46人,局机关包括行政人员11,参公12人、全额事业编23人、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全额事业编43人,1名行政人员王晔挂编西牛镇政府,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在我单位上班,另外张振副局长和康登辉主任已调入我单位,但编制还在乡镇。

部分 信丰县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信丰县水利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043.12万元,比上年增加6228.29万元,主要是往年其他资金未纳入部门统计口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64.19万元,收入预算总额37.71%,较上年增加322.37万元,其他收入5300万元,收入预算总额48%,上年结转(结余)1578.93万元,收入预算总额14.29%,较上年增加605.9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利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043.12万元,比上年增加6228.29万元

按资金性质支出划分:财政拨款支出(包含上年结转)5743.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52%;其他支出53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48%。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64.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2.7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2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67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2800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54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846万元,水利前期工作经费5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67.2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471.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6%卫生健康支出8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1%农林水支出549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73%住房保障支出130.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8%;其他支出48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02%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2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67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2800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54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846万元,水利前期工作经费5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利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164.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2.37万元,增加7.7%。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56.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5.7万元;农林水支出3811.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6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水利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5.82万元较上年减少27.63万元,下降23.8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利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5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7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3.2万元,较上年增加6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2022年度单位没有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水利专项项目情况说明(水利部门)

1.信丰县水利专项资金项目:因财政预算批复信丰县水利专项资金2000万元打包一个整体项目,项目包括:信丰县2021年病险山塘整治工程项目、信丰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河湖划界项目等。

1)项目概述:信丰县2021年名录内病害山塘整治工程共涉及山塘34座, 总容积138.50万m3, 设计灌溉面积1.032万亩, 分布在正平、小河、嘉定、大阿、油山、西牛、虎山、古陂、小江等9个乡镇,晒禾、十村、龙舌、金星、曾屋、中心、黎明、井塘等28个行政村, 受益人口1.28万人。信丰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包括三条河流,分别是大桥镇防洪工程、铁石口镇龙迳河出口段防洪工程、小河镇防洪工程,项目的建设主要是为了提供可靠地防洪保障,有效保护城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农业生产安全。

2)立项依据:1、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山塘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2021]46号)以及赣州市水利局《关于做好全市山塘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信丰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名录内52座疑似病险山塘安全鉴定(评估〉工作, 其中有34座评定为病害山塘。 为保障山塘安全运行、 消除工程隐患、 改变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现状, 提高农田抗旱和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促进农业节水增效、 农民增收和保障山塘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施信丰县2021年名录内病害山塘整治 工程建设十分必要。2、江西省水利厅关于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新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信丰县小河镇防洪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赣水河湖字〔2017〕26号);江西省水利厅关于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新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信丰县铁石口镇龙迳河出口河段防洪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赣水河湖字〔2018〕2号);江西省水利厅关于防汛抗旱水利提升中小河流治理信丰县大桥镇防洪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赣水建管字〔2021〕114号)。

3)实施主体:34座病险山塘整治项目实施主体为信丰县水利局,信丰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实施主体为江西省信丰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部。

4)实施方案:主要是对34座病险山塘的大坝进行整治, 溢洪道整治加固和坝下涵管加固等,信丰县小河镇防洪工程:对河道疏浚长9.637KM,护岸加固长15.994KM;信丰县铁石口镇龙迳河出口段防洪工程:河岸治理总长8.869KM,河道疏浚总长1.732KM,新建干砌石护岸总长7.042KM,下河踏步4个;信丰县大桥镇防洪工程:河道综合治理总长 4.615km,其中东河长 3.15km,大桥河长 1.465 km,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河道长 0.469km,护岸总长 2.756km,砼巡查道路长 1.92km,设置下河踏步 3 座。

5)实施周期:34座病险山塘的大坝进行整治项目实施周期从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3月30日,信丰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实施周期从2022年1月至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信丰县 2021 年名录内 34 座病险山塘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总投资1430.71元。所需资金根据县政府第 4 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列入 2022 年财政预算水利专项支出。三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县级配套资金395万元,剩余资金安排到河湖划界项目中列支。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解除34座病险山塘安全隐患,恢复灌溉、防洪功能。设计灌溉面积1.032万亩,受益人口1.28万人 。信丰县大桥镇防洪工程:项目整治4.615KM,治理区工程保护面积2500亩,保护人口约3200人,保护耕地2000亩。保护区内主要有大桥镇圩镇、大田村、中塅村及大片农田等。③信丰县小河镇防洪工程:项目河道综合治理长度9.637km ,工程实施可保护土地4.8KM2,保护人口0.8万人,保护农田约1.5万亩。④信丰县铁石口镇龙迳河出口段防洪工程:项目河道综合治理长度为8.869km,工程实施可保护土地2.8KM2,保护人口0.17万人,农田1645亩。

2.信丰县黄坑口水源工程前期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黄坑口水源工程地处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油山镇坑口村,水库坝址位于桃江一级支流西河上游,坝址地理位置为东经114°39′50″,北纬25°25′10″,距信丰县城约45km。流域面积384平方千米,坝址以上流域面积29.6平方千米,水库总库容1191万方,正常蓄水位279.5m,调节库容1087万方,城镇年供水量1561万方,主要建筑有大坝和输水管,大坝为砼重力坝,最大坝高48.5m,坝顶全长138.00m;输水管为地下埋管,采用单管供水,主要采用球墨铸铁,管径为DN900,管线总长度9.67千米。工程总投资为39283.13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26360.54万元,建设工期30个月。

2)立项依据:2012年7月完成了流域规划报告的审批工作;2017年1月列入了江西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8月江西省发改委、水利厅下发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常蓄水位和选址初步审查意见和可研审查意见;拟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被列入了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重点调度项目,是《赣州市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点推进项目。

3)实施主体:信丰县黄坑口水源工程前工作经费实施主体是信丰县水利局,工程实施主体是信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4)实施方案:付信丰县黄坑口水源工程可研和初设报告设计费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度财政安排5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信丰县城乡饮水安全重要水源工程和重点防洪工程之一,日供水量可达5万吨,年售水量达1537万吨,可有效缓解信丰县西北部油山、大阿、正平、小河、万隆、西牛等7个乡镇近30万人的饮水安全,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供水量、水质不达标、县城市应急备用水等问题,形成以城带乡、城乡统筹、一体化供水新格局的重点水利工程。这是这是信丰水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更是信丰“五大五一”聚大势、“千名干部破千难”,决战民生厚起的生动写照。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水利“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61.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经费。

公务接待费44.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因水利项目多涉及面广,上级主管部门来调研、检查督导、业务指导及事业单位改革,原水库移民项目由县乡村振兴局划转到我单位,所以公务接待费增多,为健全和完善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及“政府部门”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我单位未增加公务接待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两辆公务车老旧破残,也未预算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所以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经费。

部分 信丰县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信丰县水利局2022年度预算及预算绩效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