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科技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14:55:19

信丰县科技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县科技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科技局2019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科技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是主管科学技术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研究提出科技促进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措施,拟订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与工程,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和协调全县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企业,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相关措施、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六)、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统筹、协调全县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监督、检查专利法律法规的实施。

 (七)、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八)、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并协调管理,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

 (九)、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措施,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信丰县科技局。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数14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全额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数11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行政编制非公务员1人,全额事业4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九张表2019年度信丰县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信丰县科学技术局预算收入总额为3865.9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09.31万元,较2018年增加1924.31万元,增长99.11 %;本年收入合计3656.97万元,较2018年增加1877.96万元,增长105.56%,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656.68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总额为3288.69万元,其中含上年结转209.31万元,较2018年增加1556.33万元,增长89.84 %,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的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557.30万元,较2018年增加347.99万元,增长166.25 %,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的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7.32万元,占5.39%;项目支出3111.37万元,占94.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313.73万元,决算数为328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18万元,决算数为4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09%,主要原因是社保、医保基数的调整。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29.05万元,决算数为323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20%,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177.3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30.36万元,较2018年减少 97.13 万元,增长下降42.70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6.51万元,较2018年减少971.20  万元,下降 3663.52 %,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的调整。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0万元,较2018年增加19.09 万元,增长1719.82 %,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的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25万元2018年减少4.34 万元,下降94.55 %,主要原因是:绿色办公、厉行节约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信丰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万元,决算数 11.52万元,占预算数的144%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49万元,上升127.03 %。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万元,决算数为11.52万元,完成预算的144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49万元,上升127.03 %。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增加,特别是招商项目的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76万元,较2018年减少970.75万元,下降3628.36%,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的调整。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任何公务用车的车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的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2019年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涉及资金190万元,本部门组织申报企业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管理,2019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绩效评级为优秀。

科技局2019县 本级科技计划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