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7:12:52

大阿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阿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阿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3个,包括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阿镇便民服务中心、大阿镇行政执法大队本单位设立1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政经济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阿镇人大、纪检监察、人民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89人,其中在职人员7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5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20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1年度决算10张附表详见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3375.4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58.4万元,较2020年增加995.34万元,增长 41.82 %;本年收入合计3217.05万元,较2020年增加1076.95万元,增长50.32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工资福利增长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217.0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3375.4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375.45万元,较2020年增加995.34万元,增长41.82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   万元,较2020年减少158.4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会计核算制度变更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86.57万元,占41.08%;项目支出1988.88万元,占58.92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52.19万元,决算数为337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2.96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6.17万元,决算数为159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5.93%,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工资福利支出增长。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37万元,决算数为7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4%,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67万元,决算数为2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69%,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82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1.69万元,决算数为54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16 %,主要原因是:扶贫项目支出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49万元,决算数为 10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74 %,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七)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8万元,决算数为 20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0.28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86.5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840.85万元,较2020年增加163.49万元,增长24.14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工资福利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0.45万元,较2020年增加49.01  万元,增长25.6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0.41万元,较2020年增加45.51万元,增长18.58 %,主要原因是:代缴生活保险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14.86万元,较2020年增加14.86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原公务用车报废,新购置一辆公务用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45万元,决算数为67.85万元,完成预算的114.13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0.89万元,增长44.48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2万元,决算数为44.12万元,完成预算的95.5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1.88万元,增长36.85 %,主要原因是开展活动较多。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建设。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21批,累计接待482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外事接待,国内接待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4.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4.86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原报废一辆公车,新购买一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一辆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5万元,决算数为8.87万元,完成预算的66.94 %,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5.85万元,减少39.74 %,主要原因是公车维修费用减少,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维修费用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5.3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87万元,增长33.36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消防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2021年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3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0.85 %。    

组织对招商引资林业专项资金”等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局和审计局的相关要求执行,严肃财经纪律,严把资金支出,严守财务制度,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资金全部用于招商引资。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局和审计局的相关要求执行,严肃财经纪律,严把资金支出,严守财务制度,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资金全部用于招商引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招大引强,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二是较好地发挥了专项资金的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推进较为缓慢;对接客商多,项目落地少;经费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提高招商服务,主动招商,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性,尽力破解招商难题。同时建议财政加大经费支持,逐年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的投入。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自出绩效自评表大阿2021年绩效目标自评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