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发改委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县政府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0 09:16:00


   

第一部分发改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发改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以及基础产业(能源、交通、通信、原材料、水利等)、信息产业、高技术产业和部分主要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并负责检查监督计划的执行;研究提出全县经济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协调、衔接和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

2、做好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制定全县生产力布局、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促进可持续发展;编制全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农业、以工代赈项目计划的编报,组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引导和促进全县经济结构合理化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3、研究分析财政、金融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对宏观经济预测和预警,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研究提出运用经济杠杆手段,促进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4、贯彻执行国家投融资政策,提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批和审核上报各类建设项目,监督和管理国家专项资金、国债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的使用;安排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管理和协调县重点工程建设,组织和配合对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稽查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投标工作,对全县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进行监督检查。

5、贯彻执行国家资金投向政策、国家产业政策和外商投资政策,研究提出项目开发的重点、方向等指导意见。负责组织项目前期工作、县级项目储备库建立和管理,以及项目的发布推介工作。

6、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提报,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协调、服务、督促、指导,指导县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

7、负责国家资金的争取、项目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实施监控和组织项目竣工验收等项目全过程的管理,组织开展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稽察,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8、研究提出全县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总量平衡、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措施;安排重大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负责协调全县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收支平衡;负责办理外商投资项目登记。

9、分析市场供求状况,协调全县重要商品供求总量平衡;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重点战略物资的收储、动用计划,引导和调控市场;指导和协调第三产业的发展。

10、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旅游、人口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研究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1、负责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对权限内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核准、备案,调整、核实工程概算,控制投资规模,监督、管理全县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将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制改为核准制。

12、负责全县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重大事项,研究制定全县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处理有关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助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和扶持上市公司的工作,并对资本的资金运作进行监管,

13、研究制定全县价格政策、监督价格政策的执行,监控全县价格总水平,制定和调整县管重要商品价格与重要收费。

14、负责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配合军队组织国防动员演练,申报办理经济动员项目。

15、研究制定全县投融资、计划等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并并组织实施。

1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发改委机关(含项目推进中心、价格监测认定中心)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86人,其中在职人员5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9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11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3914.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536.16万元,增长15.9%;本年收入合计3914.7万元,较2021年增加536.16万元,增长15.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政策性工资调标。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914.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3914.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914.7万元,较2021年增加536.16万元,增长15.9%,主要原因是:工资政策性福利增加、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市级补贴、“三个片区”开发投融资方案编制费等拨入企业的资金增加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内资金实行零结转、无余额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12.54万元48.9%;项目支出2002.16万元,占51.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46.09万元,决算数为39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11.45万元,决算数为160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4%,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科学技术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根据信财核〔20221098号文件,拨付2021年度南龙扩容项目办高管人员退税。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79万元,决算数为13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8%,主要原因是:因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整相关费用支出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63万元,决算数为4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1%,主要原因是:因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整相关费用支出增加

五)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8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根据赣市财建〔2021158号文件拨付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市级补贴216.75万元;赣市财建字[2022]87号节能减排补助(第二批)资金68.64万元

六)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47万元,决算数为148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9.4%,主要原因是:信丰电厂项目第二期土地奖补资金1156万元、8个项目2022年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县级补助资金48.45万元、“三个片区”开发投融资方案编制费210万元资金列入。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根据赣市发改产业字〔2022197号及赣市发改高技字〔2022〕184号文件拨付2022年第二批省级基本建设专项资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58万元,决算数为7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九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00万元,决算数为4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主要原因是:根据赣市财建字[2022]18号文件拨付2022年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市级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2.5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24.13万元,较2021年增加19.04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性调整相关费用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23.61万元,较2021年增加122.93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是:防疫、网格等中心工作资金列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4.8万元,较2021年增加35.37万元,增长120.2%,主要原因是:本年有离退休人员去世,拨付抚恤金22.21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1年减少17.09万元,下降17.1%,主要原因是:账务科目有误,实际资产增加了9.7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67.9万元,决算数为60.9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89.7%,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6.78万元,下降1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情况。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67.9万元,决算数为60.9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89.7%,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6.78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约开支。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90批,累计接待499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和上级单位往来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车情况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车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3.6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5.84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3.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97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无。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2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965.45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67.5%。   

组织对“重大项目不停工补贴”、“信丰电厂项目第二期土地奖补资金”“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市级补贴资金”9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3.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78.92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评价为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6.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78.9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公开本部门2022年度绩效自评总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信丰县发改委绩效自评总报告

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奖励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信丰电厂项目第二期土地奖补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部门公开项目部门评价报告(见以下附件)。

2022年节能减排补助(第二批)资金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

2022年争资争项资金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应对报表项目、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适当说明。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可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