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6:54:50

信丰县审计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审计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审计局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县政府、赣州市审计局报告审计工作及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直接进行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下级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它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审计;国家、省、市审计机关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法人代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由县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单位预算含机关本级和一个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机关内设股室共6个,分别为:人事秘书股、法规宣教股、财政金融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行政事业企业审计股、基本建设审计股。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为信丰县审计技术保障中心。编制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全额事业编制14人;实有在职人数28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全额事业12人。退休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85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82.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7.0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3.70%;其他收入2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3.51%,上年结转结余23.8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8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5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82.82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资金账户未纳入部门预算口径。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05.84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47.7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万元;项目支出445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52.3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万元、资本性支出26.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1.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88.32%;社会保障和就业39.21万元,占支出总额4.61%;卫生健康支出24.30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2.86%;住房保障支出35.90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4.22%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61.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0.9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32.02万元,资本性支出26.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27.03万元,比上年减少24.49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43万元,比上年减少6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9.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49万元,比上年增加9.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0万元,比上年增加17.04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0.97万元,比上年减少96.05万元,下降29.37%

政府釆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6.6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6.6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在车改之后无公务用车。

)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2个,合计245万元,分别为专项工作经费项目费39万元、非税收入成本性项目支出206万元

1、专项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每年审计署、省厅、市局组织人员对专项资金进行交叉审计产生的工作经费。

2)立项依据:根据《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审办发〔2019〕21号)、我局项目计划安排以及“三定”方案(信办字[2019]55号)要求。

3)实施主体:信丰县审计局

4)实施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发展新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持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3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非税收入成本性项目支出

1)项目概述:2022年度计划安排的审计项目,县委、县政府、组织部门临时交办的审计任务。

2)立项依据:根据《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审办发〔2019〕21号)、我局项目计划安排以及“三定”方案(信办字[2019]55号)要求。

3)实施主体:信丰县审计局

4)实施方案:对2022年全市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二是推动信丰经济高质量发展,关注百姓民生福祉,聚焦实施“三大战略”和“六 大主攻方向”;三是突出对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和生态环保、投资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四是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206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2022年“三”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审计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与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工作安排

公务接待费19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无此项购置安排

第三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3607】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专项工作经费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