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本级决算公开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19:27:00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本级决算

   录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县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园区的方针、政策;编制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业园区的行政管理规定。

(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措施,提出重点行业、产品的研制和开发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审核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并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报批。

(四)负责工业园区内土地的开发管理。

(五)管理工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六)按规定管理工业园区的财政、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房产、人防和国有资产等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业园区设立的机构的工作,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七)负责工业园区的综合、统计和信息等工作;协助计划生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抓好工业园区的相关工作。

(八)负责工业园区人事、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九)管理工业园区的进出口业务和经济技术合作,按规定处理工业园区内的涉外事务。

(十)负责对工业园区内的企业进行协调管理;指导入区企业推进现代企业制度,进行高新技术引进、开发,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十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建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做好本工业园区内的开发和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党的组织、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所属单位的职业道德、行风建设以及对管理权限内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党的宣传、统战工作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负责班子以外的干部考核、任免、调配等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60人,其中在职人员5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1455.4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841.44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80.69万元,下降21.35%;本年收入合计38613.96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03.78万元,下降21.222%,主要原因是:列建项目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8611.96万元,占99.9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万元,占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4860.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4860.99万元,较2019年减少21393.23万元,下降46.25%,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和赣深客专专项未达进度,款项未拨付。年末结转和结余16594.41万元,较2019年增加13753.98万元,增长484.22%,主要原因是:项目未达进度,资金未拨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96.75万元,占6.82%;项目支出23164.24万元,占93.18%;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33.31万元,决算数为4145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12.46万元,决算数为156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87%,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经费开支。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82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6万元,决算数为5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83%,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进行调整。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48万元,决算数为30.3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11%,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进行调整。

(五)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40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

(六)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77万元,决算数为37.6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4%,主要原因是:相关基数进行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6.7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10.32万元,较2019年增加337.15 万元,增长50.08 %,主要原因是:人均调资增支出;目标考核增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43.86万元,较2019年增加208.13万元,增长88.29 %,主要原因是:重点项目推进、园区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73万元,较2019年增加190.7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对符合政策人员进行补贴。

(四)资本性支出51.85万元,较2019年增加51.85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搬迁。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52万元,决算数为35.28万元,完成预算的84.97%,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5.35万元,增长17.8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9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未列支因公出国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52万元,决算数为35.28万元,完成预算的84.97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1.29万元,增长47.06 %,主要原因是:增加原招商中心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24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接待费用。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0批,累计接待135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列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车,未列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3.7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389.4万元,增长373.35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增加原招商服务中心人员)。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9.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9.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境卫生洒水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949.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44%。    

组织对高新区运维专项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全年招商任务,招大引强及落地任务已完成,园区维稳及培训工作正常开展。

组织对高新区部门整体支出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417.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632.2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内部管理规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好,部门整体支出合理,整体评价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各预算部门2020年度所有财政项目支出)进行分别公开。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县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信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信财绩字〔2021〕2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附件5)附件5 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附件8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