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5:29:29

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参与拟订全县信息化、数字经济、大数据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提出推广应用、优化产业布局、产业机构的政策建议。

(二)配合数据资源建设、管理。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研究制定我县的数据资源采集、管理、共享、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统筹政府数据采集汇聚、登记管理、共享开放;推动社会数据汇聚融合、互联互通;促进大数据的应用开发。

(三)统筹协调全县电子政务建设,负责电子政府外网、政务应用系统、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云平台的规划和服务。

(四)参与研究拟订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产业的发展规划,推进新基建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跟踪服务。

(五)承担大数据、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大数据、信息化人才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县大数据、信息化人才教育培训有关工作。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大数据中心。本单位设立5个股室,分别是综合股、产业发展股、数据资源股、电子政务股、运用推广股。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1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大数据中心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416.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0.25万元,较2020年增加81.47万元,增长24.31%;本年收入合计276.35万元,较2020年减少58.31万元,下降17.42%,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27.72万元,占82.4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41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16.6万元,较2020年增加81.47万元,增长24.3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减少140.2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16.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9.34万元,决算数为4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6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72万元,决算数为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1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5万元,决算数为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1万元,决算数为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8.64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五)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0.25万元,决算数为29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55%,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加去年结转项目。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61万元,决算数为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77%,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7.9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5.46万元,较2020年增加76.64万元,增长111.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3.89万元,较2020年增加122.31万元,增长294.1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5万元,较2020年增加0.5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工会福利。

(四)资本性支出 58.06万元,较2020年减少26.43万元,下降31.28%,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2万元,决算数为4.46万元,完成预算的39.75%,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31万元,增长107.4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2万元,决算数为 4.46 万元,完成预算的39.75%,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31万元,增长107.44%,主要原因是:新增招商任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7批,累计接待20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  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外事接待,国内接待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7.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9.49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电子政务、网络运维专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9.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小组对2021年度电子政务、网络运维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进行了综合评定,在资金使用执行、各项指标完成度上均完成较好,认为该经费项目评价得分99.9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绩效自评公开表电子政务专项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