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工交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6:57:00

   

第一部分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主管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安全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2)负责宏观质量管理;(3)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4)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信用监督管理;(5)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6)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7)负责统一管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8)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9)负责产品质量监督管理;(10)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11)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12)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13)负责知识产权工作;(14)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执法相关工作;(15)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16)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区域交流与合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单位设立17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教育股、法制监督股、登记注册股(行政审批股)、信用监督管理股、标准计量股、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质量发展股)、食品安全协调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股(药械化妆品安全监测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市场秩序监督管理股(广告监督管理股)、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消费者权益保护股(12315投诉举报中心)。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02人,其中:领办企业1人,在职人数201人,退休人员125人,遗属补助人员28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23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3832.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57.62万元,较2020年减少16.45万元,下降0.02%;本年收入合计3275.22万元,较2020年减少219.7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专项工作经费减少、上级补助资金减少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275.2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3832.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832.51万元,较2020年增加541.18万元,增长16.44%,主要原因是:因退伍军人安置,新招考人员经费增加;城南征地拆迁支出等,奖励金支出增多。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149.61万元,占82.18%;项目支出682.9万元,占17.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5.58万元,决算数为383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8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78.54万元,决算数为294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2%,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开展此项工作多,公务接待费有所增长,故一般性支出有少量增长。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12万元,决算数为5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0.23%,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24.12万元,本年县财政追加了29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1.42万元,决算数为27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安置,新招考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04万元,决算数为9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15%,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安置,新招考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0.46万元,决算数为28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32%,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安置,新招考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六)城市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71.99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南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县财政追加了相应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48.1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12.74万元,较2020年增加223.59万元,增加10.21%,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安置,新招考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61.05万元,较2020年增加13.66万元,增长3.05%,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开展此项工作多,公务接待费有所增长。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5.82万元,较2020年减少145.34万元,下降34.5%,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资金减少和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万元,决算数为106.98万元,完成预算的62.92%,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71万元,增长1.6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万元,决算数为57.5万元,完成预算的95.83%,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8.91万元,增长18.34%,主要原因是: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开展此项工作多,故公务接待费有所增长。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开展此项工作多,故公务接待费有所增长。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45批,累计接待5282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上级业务检查接待和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6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全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决算数为49.48万元,完成预算的98.96%,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7.19万元,下降12.69%,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9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1.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6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开展此项工作多,公务接待费有所增长。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1.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82.9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基层规范化建设资金”开展了部门评价,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3.92万元。具体支出为:基层分局装修改造、统一标识、配备专业化设备,组织召开专业化技能培训,进行广泛宣传,分局执法车辆维修维护等,评价结果为优秀,从评价情况来看, 加强了基层分局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法制化,提高了执法能力与监管水平,完善了市场监管体系。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详见:2021年度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详见: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