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人民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科教文卫体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6:55:00

信丰县人民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人民医院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信丰县人民医院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对口支援医院。

(二)信丰县人民医院占地面积160余亩,医疗用房面积10万余平方米,可开放床位1500张,有门诊大楼、医技楼、外科大楼、内科大楼、感染性疾病大楼、120急救中心大楼及综合楼等。建有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及慢病管理中心等“六大中心”。现有临床科室23个,职工1200人,其中高级职称118人(正高26人,副高92人),中级职称346人,柔性引进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7人。年门急诊服务70余万人次,年出院病人数4万余人次。拥有德国西门子肿瘤放疗直线加速器、64排128层螺旋CT、核磁共振、DR等性能优良的设备仪器。技术辐射周边县市,人口200余万,多项技术处在全市县级医院领先水平。DRGs医疗服务绩效综合分析在全省县级医院中排名前十,2019年成功入选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第一批符合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的县医院名单,2020年入围中国竞争力“县级医院300强”排行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江西省信丰县人民医院内设66个科室:质管办、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公共卫生科、药剂科、科教科、医保物价科、体检中心、行政办、对外协作办、学科办、宣传科、财务科、审计科、器械科、党委办、纪委办、人事科、门诊部、临床营养科、总务科、招标采购办、工会办、病案管理科、信息科、保卫科、考核办、供应室、康复科、神经外科、妇科、产科、泌尿外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胸外创面修复外科、胃肠肝胆外科、麻醉科、关节骨科、脊柱骨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急诊科、院前急救科、消化血液科、内镜中心、肿瘤科、肾内科、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儿科、新生儿科、心血管内科、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皮肤科、口腔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超声科、介入科。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1135人,其中在职人员113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16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信丰县人民医院

第三部分2021年度信丰县人民医院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64413.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5032.58万元,较2020年增加5199.58万元,增长8.78%;本年收入合计49381.24万元,较2020年减少5735.87万元,下降10.41%,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项目拨款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合计49381.24万元,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07万元,占1.84%;事业收入48,180万元,占97.57%;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94.24万元,占0.6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64,413.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1,432.01万元,较2020年增加7250.35万元,增长16.41%,主要原因是:2021年支付了住院综合大楼AB栋工程款,增加了3688.78万元项目支出2021年度卫生材料及药品付款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981.82万元,较2020年减少2050.76万元,下降13.6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事业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6,184.78万元,占89.80%;项目支出5,247.22万元,占10.2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78.53万元,决算数为8,478.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此项目。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此项目。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78.53万元,决算数为8,478.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我院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做到有预算才开支的原则。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1.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946.31万元,较2020年增加1503.44万元,增长339.48%,主要原因是:2021年聘用人员五险一金增加;补缴2018年度以前职业年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85万元,较2020年增加107.86万元,增长28.60%,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此项目。

(四)资本性支出800万元,较2020年增加8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置了一台飞利浦64排128层螺旋CT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47.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47.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07.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8.1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3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83%;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救护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27.12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项目”、“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项目”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7.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保障了我单位基本运转。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7.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投入进度正常;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保障了我单位基本运转。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2个项目)进行公开。

1、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07万元,执行数为9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人员进修;二是短期培训;三是新增项目;四是医疗服务能力;五是出院者平均住院天数;六是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长;七是缩短药品回款账期;八是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不含药品收入)。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未发现相关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未发现相关问题。

2、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12万元,执行数为20.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任务完成率;二是病人病案信息登记、随访管理人次 ;三是病毒载量、CD4检测采样送样 ;四是加强疾病宣传,提高群众防病知识;五是加强筛查实验室技术人员培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未发现相关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每个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详见附件。2021年艾滋病防治项目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1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信丰县人民医院-2021年艾滋病防治项目抗病毒治疗项目补助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信丰县人民医院-2021年度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转移支付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