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红保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0 20:42:57


信丰县红保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红保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拟制全县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方案。统筹协调指导全县红色资源的收集、整理、保护、传承、开发、利用等工作。
(二)牵头组织重大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红色文化的宣传研究,指导推动红色文化研讨交流,参与全县红色旅游项目推介等工作。挖掘红色故事,协助开发红色文创产品和红色影视作品,推动创作生产红色文艺作品。
(三)协助红培机构资格的认定与申报。拟订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教师资格认定、审核、监督红培教师持证上岗等相关制度,建立和完善红色文化培训师资库,统筹协调红色教育培训相关工作。
(四)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制定红色课程开发、红色教材编撰、红色精品课程和红色培训教材研发计划,提出建立精品课程、教材奖补、精品路线制度的相关方案。协助组织对红色培训机构课程、教材、讲解词进行统一认证审核。参与指导红色教育(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的建设发展工作。
(五)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红色旅游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参与发掘、保护和利用全县红色资源,协助拟订全县红色资源发展政策,协助编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并推动组织实施。协助推进全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协调打造全县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六)参与指导全县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等设施的保护修缮、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协助规范和指导革命遗址遗迹及纪念场馆的讲解员队伍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红保中心。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9人,其中在职人员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0146732307)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92.4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92.43万元,增长100%;本年收入合计92.43万元,较2021年增加92.4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2.4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92.4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2.43万元,较2021年增加92.4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人员、业务量增加,办公设施采购;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无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2.4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9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参加2022年中国(上海)进博会赣州专场活动。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7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人员增加,业务工作开展。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4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3.22万元,较2021年增加23.2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0万元,较2021年增加6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开展了各项业务工作。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9.21万元,较2021年增加9.21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因工作需要,采购了办公设施设备。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2.3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47.4%,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2.37万元,增长10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2.3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47.4%,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2.3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量入为出、勤俭节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3批,主要是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累计接待15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2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2年新组建,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开展正常的业务工作。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0辆。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9.77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在职人员支出”、“其他资金支出”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主要围绕绩效目标积极参加2022年上海进博会活动;确保中心正常业务开展,完善办公设施;按时足额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缴纳在职人员所涉养老保险、职年业金、医保、公积金等项目目标,较好的完成了绩效目标,评价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绩效评价有关工作要求,较好完成了项目各阶段绩效目标,保了我单位各项业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在职人员工资、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等各项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县红保中心-其他资金自评表县红保中心-在职人员支出自评表绩效自评总报告3.3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通过实施各个项目达到申报的目标指数,并按要求公开项目绩效。
信丰县红保中心在职人员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信丰县红保中心2022年其他资金项目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应对报表项目、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适当说明。(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准,可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